Glitter

【狗崽】追杀·其一(下)

佚名式:

(伪)古风武侠向AU,场景自设。


果然手里不留存稿才会有码字的动力




前文




(三)


尘埃辗转了几圈,一段光阴匆匆而过。


 


天上的月亮依然挂在天上,而地上的月亮却即将迎来灭顶之灾。


 


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夏夜,在月亮舫上,广寒宫顶,立着两个挺拔的身影。夜风将大天狗宽大的衣袖吹得猎猎作响,月光将他的衣裳照耀得更加雪白,他足尖下的那座楼阁依旧点满了灯火,依旧是歌舞升平的模样。同他并肩而立的是一只妖狐,是他的搭档。


 


“真是可惜了。”月亮舫上摇曳的灯火映在妖狐金色的眼眸里。“小生最喜欢的地方要被毁掉了。”


 


“她们究竟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定要被组织赶尽杀绝?”妖狐问道。


 


“叛逃。”猩红的鬼面遮住了大天狗的面庞。“月亮舫的舫主,是组织的叛逃者。”


 


“叛逃者?”


 


“是了。”


 


“叛逃的原因?”


 


“不知。”


 


“叛逃者必须死?”


 


“必死无疑。”大天狗又重复了一遍。“叛逃者及其爪牙,必死无疑。”


 


“那……”妖狐将折扇轻轻抵在下颔上,沉吟了半晌才缓缓说道:“那如果有一天小生叛逃了,会不会死?”


 


“会。”


 


那是一句干脆的回答,仿佛没有带上任何的个人感情。


 


一张带着鬼面的脸庞侧过来,望向妖狐,他说:“我会亲自杀了你。”


 


“那可真是期待啊。”妖狐自言自语了一声。


 


“什么?”


 


提及叛逃一事,大天狗显然变得敏感起来。


 


“小生说这月下的莲花,可真好看啊。”妖狐一阵叹惋,“莲花湖,月亮舫。可惜了......莲花再也见不到月亮了。”


 


“莲花和月亮,就用那位大人的大义来取代吧。”如果能看见大天狗面具下的眼睛,那双眼睛一定是炯炯有神的,容不下任何杂质。他说:“这也是助那位大人实现江湖一统的一步。”


 


其实妖狐很讨厌出任务,也并不爱戴那位大人。因为每次任务,大天狗张口闭口所提及的都是“那位大人”,好像少说了这四个字,就是对那位大人不忠。然而对于大天狗而言,那位大人就是他心中的一处灯塔,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但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他心中的那处灯塔上有轮光明耀眼的月亮,正同灯塔竞相争辉......


 


“小生的心里可没什么大义。”妖狐说道,“小生在这江湖中行走,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美酒佳人,遇见更多有趣的尸体。”


 


大天狗侧目看着妖狐,他恨铁不成钢却又无可奈何。因为这只狐狸就是这样,每次出任务前都会抱怨一番,但最终却总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这只狐狸有个独特的爱好——他喜欢杀人,更喜欢杀美人,他喜欢那些漂亮的尸体,就好像懂得如何同它们谈话一般。他甚至可以欣赏一具美人的尸体,欣赏上一天的时间,只因为他觉得那些尸体很美艳、很有趣、很有思考价值。


 


按道理来讲,司空见惯了尸体的人都会更加珍惜生命,而妖狐却乐衷于如何将自己制作成一具完美的尸体。大天狗总是试图纠正妖狐这个错误的观念,但显然失败了。这家伙,对死亡有着一种近乎变态的执着,


 


“走吧。”妖狐将斜在白发上的狐狸面具戴到脸上。他摇了摇手中的折扇,唇畔的笑容变得贪婪起来,目光中竟有了期待。


 


“月亮啊,成为小生扇下永恒的美丽吧。”


 


望着妖狐的背影,大天狗却陷入了沉思,他不知道妖狐的那句话是不是无心的。


 


妖狐说『那……如果有一天小生叛逃了,会不会死?』


 


『会。我会亲自杀了你。』大天狗的回答。


 


是不是有些话,总会出口成咒。


 


(四)


暴风席卷了水中的月亮,有破碎的武器落入湖中,砸烂了一朵朵盛开的涟花。血打在碧青的荷叶上,滑落入荷叶的中央。月亮舫上已是哀嚎一片,那些不明情况的客人们还没来得及穿上裤子,就落荒而逃。


 


月亮舫的艳妓们都是妖怪变的。那些妖女们果然各个身怀绝技,一双刀剑舞挥舞得飞快,一把把短刃更是天女散花般的倾落下来。但是刀剑再快,也不及风。风刃贯穿了几名妖女的咽喉,她们却依旧死死护住广寒宫顶最后一重花门。好像那扇花门后有不得了的人物。


 


花门敞开了一道缝隙,一只白皙的手从轻轻从拉开了房门。


 


花门后并没有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只有一位女子,她的眼尾已有了岁月的痕迹,却仍是风韵犹存。她便是这月亮舫的舫主,也是这水上青楼的鸨娘。


 


“现在的后辈越发厉害了。”女子赞叹了一声,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


 


年轻人带着一张猩红的鬼面,身后有一张巨大的翅膀。月光透过窗子,将他的衣衫照得更加雪白。


 


“我猜,这张面具下,一定是张英俊的脸庞。”女子轻轻笑道。“我的命给你了,放她们走吧。”


 


大天狗并没有阻挡这些离开的妖女,因为他知道楼下的妖狐会处理好她们。


 


“我知道,他想要我的命。”女子侧过身,望着窗外的月亮。“叛逃者,无论逃到天涯海角,都必死无疑。”


 


“果然,就算我逃到月亮上面也会被你们找到。”


 


“你错了。”大天狗说道,一张猩红的鬼面被惨白的月光照的越发狰狞。“组织要的是整座月亮舫的命。”


 


她的身子微微一倾,整个人脱力地靠在了窗边。月光映着她毫无血色的脸庞。


 


“既然你是来杀我的,就要知道我这一生,从未做过什么对不起组织的事情。他却执意要杀了我!”她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镇静,开始恼怒起来。


 


“他杀了我也没有用,因为我已经和我的爱人厮守在一起。”


 


她的眼中映着月亮的光辉,是水中月亮的光辉。月亮舫停在莲花湖上,月亮舫旁环绕着莲花。


 


“我爱我的爱人,所以我打造了这座月亮舫。莲花湖里的莲花呵,每一朵都是饮食他血肉长大的。莲花和月亮呵,就是我们绵延的爱意。爱是不会死的,永远不会!被月光照亮的莲花会开满湖泊,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仿佛心中积蕴的爱与仇恨,都从她的齿间爆发出来。


 


“我爱他,他却被我亲手杀死......”


 


“你不知道那天的月亮是多么耀眼,莲花开满了湖泊。”


 


月光凝固在她布满泪痕的脸上。“就像今天一样啊。”


 


“说完了吗?”面具后,仍是一副冰冷的声线。


 


她的眼前挥过一把蓝色的团扇。


 


“只有那位大人的大义才是不灭的存在。”这是他说给那位鸨娘的最后一句话。


 


然而垂死的鸨娘却轻轻的笑了,嘴边有一朵梨涡,好像变得年轻起来。


 


“你知道吗?”苍白的嘴唇一张一合。“其实组织里的每一对搭档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们都是......一样的。”


 


她的瞳孔暗淡下去,月光为她的尸身披了一层白纱。她年轻的时候一定也是个美丽的女子吧,她和她的搭档一定也曾为组织立下过赫赫功劳。


 


『爱人啊,我终将随你而去。』


 


莲花在地府中苦苦盛开,水中的月亮终于照亮了炼狱。


 


(五)


大天狗回到了楼下。方才那些在楼上被放跑的妖女们已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地。一击毙命,干净利落,连血液都没有从伤口中飞溅出来。他的目光从妖女们的目光上移开,却见妖狐的肩头靠着两具美艳尸体,青丝像黑色的锦缎般披在妖狐的手臂上。妖狐捻了颗血珠抹了抹那两具尸体的脸颊,只见苍白的脸颊在血色的浸染下变得红润起来。


 


蓦然,大天狗的身后有寒光闪过,是一名还没死透的妖女拔剑站起,欲要刺穿他的后心。团扇轻扬,一记风袭将身后的妖女卷上了房顶,只听“噗——”的一声,一具血肉模糊的妖女从房梁上掉了下来,掉在了妖狐面前。妖狐挪开了脚,以防被血水溅红。


 


妖女们的血液已经融入进朱红色的墙壁里,已分辨不出墙壁上的颜色究竟是血是漆。风将从天而降的血珠吹偏了方向,竟然一滴也没有落在大天狗的身上,所以他的衣裳还是如雪一般的白色,只有手中的那把团扇,散发着腥甜的气息。


 


妖狐坐在一张小圆桌前。他眯起一双蜜金色的眼睛,一手持着酒杯,一手揽着妖女越发冰冷僵硬的细腰。


 


“真是暴力啊。”酒杯下的红唇扬起一丝微笑。“大人的杀人方式,当真是毫无美感。”


 


“我又不是你,又不对尸体情有独钟。”大天狗在妖狐的对面坐了下来。“你就不能换个爱好?”


 


妖狐摇了下头,将一具美艳的尸体推到大天狗的身上,大天狗侧身一闪,躲开了。


 


尸体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月亮舫里的光晕浮动在上面,形成一种诡异的美。


 


“尸体有尸体的好处。不会哭,不会闹,安安静静地陪着你。你可以抛弃他,他却不能抛弃你。”他捏起身旁尸体的下巴,摆正这张姣好的面庞给大天狗看。“这才是最忠心的仆人,永远不会背叛。”


 


“你是不是喝醉了?”大天狗皱起了眉毛。喝醉酒的狐狸总喜欢胡言乱语。于是,他提起了狐狸的后衣领。


 


“去哪?”妖狐问。


 


“吹风。”


 


谁知妖狐却摸出了那把破折扇,一阵狂风刃卷后,竟然在小桌前的墙壁上豁出个大口子。他毛茸茸的大尾巴晃了晃,扫在大天狗的身体上。


 


“这样出去更快些。”狐狸笑道。


 


大天狗拖着狐狸通过墙壁上的豁口。好在狐狸是捂着酒杯不撒手,不然他可不想将那妖女的尸体一并拖到甲板上。


 


莲花湖里盛开着莲花,月亮舫上沐浴着月光。


 


月亮舫的甲板上站着两个身影。


 


“酒醒了,就回去了。”大天狗说道。


 


“酒不醒,就不回去。”妖狐一双微微上挑的眼尾处染着红晕,在月光下,晕出一抹旖旎的色彩。


 


妖狐本是顺着大天狗的话说出了相反的意思,却被大天狗领会错了。


 


『就不醒,就不回去?』原来喝醉的狐狸还多了个撒娇的本领。


 


一阵阵湿润的夏风袭来,站在甲板上的狐狸似乎被熏得更醉。他倚在大天狗的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在大天狗雪白的衣襟处一通摩擦,好像一只撒娇的小动物正在讨得主人的爱抚。


 


“大人可知道月亮是什么味道?”妖狐问道。


 


“不知。”


 


这狐狸看起来已经醉成站不稳的样子,可狐狸手中的酒还拿得平稳。


 


他将酒杯递给大天狗,杯中清澈的液体中倒映着一轮明月。


 


“大人尝尝?”


 


他将酒杯抵在了大天狗的唇上,是他用过的酒杯。


 


大天狗轻轻抿了一口。


 


然而抵在大天狗唇上的酒杯并没有拿开。于是,大天狗将杯中所有的液体吸入了口中。月亮随着液体的减少,越变越小,直到消失在青白的杯底。


 


妖狐终于拿开了酒杯。


 


“月亮的味道怎么样?”妖狐笑问。


 


月亮的味道,是水。


 


狐狸并没有醉。大天狗亦没有将狐狸推出去。好像守护着某项不成文的约定,他们站在甲板上,一起吹着夏风。直到满月西沉,旭日东升。


 


大天狗抬起手,揉了揉胸前的那颗狐狸脑袋。


 


“回去了。”他说。


 


妖狐从他的怀中走了出去。他雪白的衣衫上还带着狐狸的温度。


 


看着狐狸的背影,他又回想起那鸨娘临死前的一席话。


 


『你知道吗,组织里每一对搭档都不会有好下场。


 我们都是......一样的。』


 


那么,如果他们不再是搭档的话,这个问题会不会迎刃而解?


 


“大人你还在发什么呆?”甲板上的妖狐转过身来,向他伸出手。夏风吹动着妖狐的衣摆,那狐狸他眉目生花。“回去交差了!”


 


“哎,小生以后还要找个新窑子玩。”狐狸在抱怨。


 


大天狗走到他的身边。他没有握住妖狐的手,只是用力地按住了妖狐的肩膀,好像把所有的信任传递给妖狐。这份信任,对妖狐来说固然是沉重的。


 


“走吧。”


 


“嗯哼。”


 


(六)


夏日里盛开着莲花,妖狐哼起悠扬的小曲儿。那悠扬的小曲儿一直萦绕在大天狗的脑海里。


 


直到今日,他孑然一身,站在布满尘埃的月亮舫里。


 


月光依旧,寒冬肃杀,良辰美景早已化作断壁残垣。


 


他是来杀人的,杀他曾经的搭档,一只叛逃的妖狐。


 


月光照不到的地方里传来一声窸窣声。


 


“是谁?”大天狗的眼中蒙上一层薄冰,团扇轻挥,将黑暗中的东西一股脑地掀了起来。


 


“哎呀。”


 


发声的是一只狐狸,是一只有三条尾巴的狐女。


 


“妾身名作三尾。”那美丽的狐女掩唇轻笑道。


 


“你为何会在这条废弃的船上?”大天狗的眉目中有疑云飘过。


 


“月亮舫的主人曾对妾身有恩。主人已故,妾身不过是故地重游,缅怀逝者罢了。”


 


“你有没有见过一只妖狐?”


 


“大人说的可是一颗脑袋价值上万的妖狐?”


 


“是了。”


 


“见过。不过妾身并不是他的对手,没能拿到那颗价值上万的狐狸脑袋。”三尾有些懊恼。“而且他竟然还要妾身帮他一个忙。”


 


三尾将一枚纸笺递到大天狗的手里。“他要妾身把这枚纸笺交给一位背负黑翼、衣着雪白的大人。”


 


月光照着纸笺上两行清丽的字体,是妖狐的字。他说:“倾云城主倾人国,降仙台上见故人。”


 


是他们曾经并肩而战的地方。


 


追杀·其一·完


 


————


写在后面:


纸笺上的话是其二的地点与场景。


老实讲在这篇上下了蛮多的心血,修修改改写了四天的时间。但是感觉大家的反应程度一般_(:зゝ∠)_可能是设定的问题吧,我的锅我的锅。


计划是从其一写到其三,三个场景,三个故事。主线追杀,主cp狗崽,副cp待定。尾声会有转世梗,伪he。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