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ter

秘密

极度ooc.

新手。

别盘我(鞠躬)


我有一个深埋在心底不可言说的秘密,我爱上了蓝愿。

是单纯的喜欢或欣赏吗?


我原本以为这朦胧的感情只是少年意气的产物–可能始于问灵时铮铮的弦声;可能始于那时我抱剑蹲在船头恸哭而他轻拍着我肩的时候;也可能来自我随舅舅去赴任金家宗主时隐隐约约听到的一句散在风里的话–“金公子,再会。”


  我和他本应该是两看相厌。


  我,金凌,幼时就无父无母,“有娘生没娘养”是我独自外出时听到旁人小声议论的最多的话。可这也是事实,不是吗?

  我自幼就立下誓言一定要活的比旁人好,让金家东山再起。纵使我脾气不好,也容不得别人说我和家人半点坏话... ...绝不容许。

他,蓝愿,倒是父母双全,只不过也是没落得个好结局。斯文秀雅是旁人对他最多的评价。“斯文秀雅”?和我不沾一点边罢。

这也是我最讨厌他的地方,这人脾气为什么总是这么好,整天笑吟吟的 .... ....虽然不难看。

    我坐在宗主的位子上越来越稳,没有刚上台时的青涩与慌张;不再需要舅舅为我费心,有时也会戏谑着催他给我找个舅妈,换来的总是紫电滋滋的响声;也慢慢的树立起了自己的威严,经过某地也会有人恭恭敬敬的侧身对我道一声“金宗主”了。我又想起了舅舅叫我“大小姐”时揶揄的表情,也想起了那人叫我“金公子”时的清凉声音。

    是爱吗?

    我以为这份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我遗忘在心底的某一个角落,从此不再拿起。可当一天的工作结束时,看着月光落在随风摇曳的牡丹,总会想起那句话“金公子,再会。”我才猛然发觉,年少时的那份感情不仅没有被遗忘,还稳稳地占据着我的心头。那个将这份感情细细擦拭的人,正是我。

  当知道他是温家人时,我那时应该是手足无措的吧,虽然那时谈不上是朋友,但你与你关系不错的人突然是你杀父仇人的亲戚,那种滋味是十分难熬的。现在想来一切都是个荒谬的巧合罢了。我在心底悄悄的原谅了他。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他的一举一动造就了我这份本不应该存在感情。

    再会,是什么时候呢

    牡丹花盛开又凋零了两次,仙子又不负众望的贴了一层肉的时候我终于又见到了他。

和蓝景仪一起来到这里办一件据说是魏无羡特地吩咐的事。

   魏无羡又要做什么妖?逝者如斯,蓝愿与蓝景仪早已是当之无愧的新双璧。“雅正现在”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

   我挪动不了自己的脚步,只能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被谁使了定身


评论(4)

热度(10)